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供暖首日,打热线的同比少了近四成 原来是前期连续进社区入户排查检修,提早把问题解决啦

2020-11-16 15:0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报11月15日讯 (记者卢震)15日,济南正式供暖首日,市民用暖情况如何?新时报记者联系济南能源集团客服部门获悉,今年热调试提前,正式供暖当天温暖热线电话数量同比减少近四成,热线多为询问缴费、反映户内自有设施暖气不均等情况。

  截至15日下午5点,济南热力集团温暖热线共接入电话5000余个,而往年同期则有8000余个。“热线数据非常直观,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得益于11月1日以来我们连续进社区进行入户排查检修等工作,把用暖隐患提前消除。”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副部长杨莉介绍。

  据数据统计,自11月1日开始,温暖热线电话数量相对较多。随着用户问题逐一解决,自11月7日,热线电话数量同比减少三成并进一步降低到近四成。“这样一来,用户的电话有助于帮助我们提前发现问题也避免了问题扎堆的情况,最终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用暖体验。”杨莉表示。

  15日当天,温暖热线多集中在缴费咨询等问题。“15日也是用暖缴费截止日期,有些此前没来得及缴费的用户在这一天进行了咨询。还有些关于户内自有设施的问题,比如暖气片上面热下面不热或者各房间暖气片温度不均的情况,这一般是‘积气’导致的,我们指导用户排气基本就可以解决问题。大约10%的用户无法自行解决‘积气’等情况,我们的供暖管家会上门服务。”杨莉说。

  据了解,自11月1日济南能源集团提前启动锅炉进行热源调试后,一网、换热站、二网、用户采暖设施逐步升温热调,800余名供暖管家按照正式供暖标准逐一排查用户采暖设施,重点做好排气、过滤网清洗(今年清洗近50万个)等供热准备工作,并通过采取定制服务、启动应急坐席、延长收费时间、优化服务流程等举措将问题解决在11月15日正式供暖前。(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