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水资源再利用 全福河等河道生态补水工程项目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20-11-19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9日讯(记者 张小南)1118日,记者随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济南水质净化一厂全福河等河道生态补水工程项目施工地进行集中采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福河等河道生态补水工程项目是济南市第一次大规模利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向河道生态补源的试点,总投资1.7亿元,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全福河等河道生态补水工程项目,是2020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宜居典范城市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该项目是济南市第一次大规模利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向河道生态补源的试点,是济南市小清河综合治理和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项目之一,对保障小清河水质稳定达标,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通过建设加压提升泵站并敷设再生水压力输送管道,将水质净化一厂处理后的再生水,分别向全福河、柳行头河、历山路边沟、黄台南路边沟和山大路边沟补水,总设计规模10万立方米/日,近期运行规模8万立方米/日。需敷设压力输水管线总长10.7公里,建设加压提升泵站2座,设置补水口5处,修建修复河道拦蓄设施18座,对全福河七里堡河段、葡萄园小区河段两处长0.75公里河道实施生态提升整治。

  工程于20207月份开始建设,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涵养改善长约9.1公里河道水生态。

 

责任编辑:冯明月
新闻关键词: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