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低温易致路面结冰引网上热议,冬季济南洒水车怎样工作? 0℃及以下气温,洒水车停止作业

2020-12-02 10:0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则微博在网上引发关注:11月29日,早高峰时段,山东枣庄建华西路上,因前一晚洒水车洒水,致路面结冰。有市民反映,一小会儿就滑倒了十多人。据了解,未来一周济南最低气温均在0℃左右。在道路上洒水,很容易造成道路结冰,引起各种安全问题。然而道路洒水是环卫作业的重要环节,尤其是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逐渐下降,由于缺乏降水、天干物燥,洒水可以提高城市空气湿度,同时起到压尘降尘,减少雾霾发生的作用。

  那么,济南冬季洒水车如何作业?12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当最低气温低于0℃(含0℃)时,济南城管将停止当日道路洒水、冲刷等湿式作业,防止路面结冰,实施干式吸扫作业。

  “当最低气温处于0℃至5℃(含5℃)时,停止当日夜间洒水、冲刷作业;济南城管将充分利用白天气温较高时段,对路面实施有效洒水冲刷作业。”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作业单位在白天作业时,也将适当调整水压,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洒水后将及时跟进机扫车、吸扫车清除路面积水,确保道路无积水,防止路面低温后结冰。

  此外,12月1日傍晚至夜间,济南迎来雨夹雪天气。记者了解到,在严格使用环保型融雪剂的基础上,市内七区和市机扫部门备足了不少于200吨的融雪剂,其他各区县不少于100吨。这足够可以应对2场大雪以上级别天气的考验。(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