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天桥涌现8000多拆迁户,每平补偿1万6?官方回应

2020-12-03 14:12: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前段时间,济南天桥区多个片区被冻结并计划拆迁,这对于一直以来盼望拆迁能改善居住环境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件喜事,但与此同时又有另一种声音在各个平台传播,他们表示此次天桥区共有8000多户拆迁户,每平补偿价格为16000元左右,如此多的人数与补偿价格,必定会让天桥区的房价上涨。真的是这样吗?

  一大早,闪电新闻记者就来到了天桥区标山小区附近,这里处在标山片区(二期)旧城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内,小区内大部分的居民都已经搬走了,记者在小区的墙上看到许多文件张贴在上面,其中就有征地拆迁的补偿标准。根据数据,发现补偿款的均价确实在16000元每平左右。

  但是,记者在墙上又看到了另一个方案:天桥区标山片区二期项目选房方案,上面写着产权调换房屋的被征收人根据被征收房屋实测套内建筑面积和产权调换套内建筑面积的情况,进行配档划段,分档次选房,也就是说除了货币补偿,大家还可以选择回迁房。

  通过与小区内还未搬走的居民聊天发现,选择回迁房的居民占大多数,这样看来即使真的有8000户居民拆迁,也并不是都选择货币补偿。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振勇对此表示:“建安置房对天桥区当地的房产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增加的需求就很少,并且这种方式还增加了供给。”

  那么,天桥区真的有8000多拆迁户吗?随后,记者致电济南市天桥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多少户现在没法统计,泺口片区还没有下征收决定,没有开始拆。”工作人员口中的泺口片区属于天桥区,现在连具体规划都没有出来,个别网友怎么就先知道了天桥区有8000户,难道他们具有未卜先知的本事,最后借用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谣言止于智者,买房是件大事,一定要谨慎!(齐鲁网·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