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高标准规划黄河生态风貌带 2公里示范段现雏形

2020-12-19 12:3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已启动国际招标,将高标准编制。目前,2公里绿道示范段已经基本形成。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黄河生态风貌带的规划建设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打造一条城市中的幸福河。

  “为提升市民黄河战略实施的获得感,我们还高质量策划了《黄河生态风貌带城区段样板示范线路近期建设提升方案》,尽快打造一条样板示范线路开放给市民游客。”牛长春说,方案主要包括济西湿地建设提升、小清河源头——睦里闸周边改善提升、席家庄乡村振兴提升、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改善提升、黄河文化展览馆扩建、黄河文化集中展示区(泺口段)建设、小鲁庄中路—黄河大桥沿线景观风貌提升、堤顶路绿道建设等内容。

  目前样板示范线路已经基本形成,济西湿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堤顶路2公里绿道示范段等公共活动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游憩观赏体验。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