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红色预警!21日0时济南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应对重污染天气

2020-12-21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范金鑫)12月20日晚,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调整为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根据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济南市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按照省有关要求,济南市决定于12月21日0时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现执行的橙色预警调整为红色预警,并于12月21日0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应急响应基础上,采取以下进一步强化措施。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工业企业按照2020年度最新修订的应急减排清单Ⅰ级响应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限产停产等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停止所有建筑、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绿化等工程(含A、B类保障性工程)的施工现场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需区县政府组织逐一认定,出具意见,报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其他各项要求仍按照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12月4日发布的应急响应要求执行。

  各有关部门及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指导相关单位、部门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并监督其落实,每天16时前将当天措施落实情况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邮箱:jnhbjdqc@jn.shandong.cn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