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一场特殊的“驾考”在济南市章丘区的济南城东驾考中心进行

2020-12-28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6日,在济南市章丘区的济南城东驾考中心,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驾考”,来自济南市交警车管系统的28名民警参加了2020年济南市车管考试岗位比武竞赛。

 

  据悉,参加本次比武竞赛的考生均是目前工作在济南各个驾考中心一线的民警考试员,考官则都是济南车管系统里有着十年以上监考经验的民警;竞赛环节分为两个部分,来自各区县车管分所的“五小车辆”考试员们参加的是摩托车驾考的考前准备(考场检查、考前讲解)及考试评判,来自市级车管所的考试员参加的是小型车科目二的测试。在考前准备环节,考官们检测了竞赛人员日常对考生们讲解考试规则、如何检查考场环境及对于摩托车考试项目的评分业务能力;在科目二测试环节,参加竞赛的9名民警则展示了让人惊艳的驾驶能力,9人完成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五项测试的时间都在一分钟之内,而普通考生的完试时间均在8分钟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牵头举办了全市车管系统大练兵比武竞赛,以竞赛促训练,以比武促提高,坚持训练与实战相结合,在车管系统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实战大练兵氛围,为全力做好我市各项车辆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能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