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元旦后新车挂牌有多火?济南车管一个半小时办理业务378笔

2021-01-05 14:31: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元旦后新车挂牌有多火?济南车管一个半小时办理业务378笔 

  新车排队等待验车挂牌 车管所供图

  1月4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济南全市范围内迎来2021年第一拨新车挂牌业务高峰。

  为了应对业务高峰,1月4日当天,车管民警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短短一个半小时就办理业务378笔。如何在业务骤增期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宣传科科长于宪革介绍,为了让群众能够“少跑快办”,济南交警车管所通过“车管大脑”提前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制定工作预案,全力应对新车挂牌业务高峰。

  据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2020年济南市车管所把推进新车销售4S店直接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作为车管“放管服”举措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济南市已有30余家4S店可直接办理新车挂牌业务。车主可以在4S店享受到从买车到挂牌一站式的服务。考虑到不少群众元旦假期会到4S店购车,济南车管所提前与4S店沟通协调并提供技术和后台保障。1月2日起,济南市所有能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网点都已经开始办理业务,仅1月2日当天就办理新车挂牌业务291笔。通过车管所后台数据分析,1月4日,由4S店办理的新车挂牌数占全市新车挂牌数的55%。除了提前上班,全市车管所还在下午开展了延时服务。

  往年元旦过后,因为许多市民不了解各个业务网点的业务量实际情况,往往出现有的网点业务办理人员扎堆,有点网点业务办理有空闲的不均衡现象。而车管业务“预约办”,也在关键时刻显“神效”。自2020年起,济南市的车驾管业务全面推行“预约办”,让群众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定制时间。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车驾管业务群众通过“泉城行+”APP,或者关注“济南车管”公众微信号,网上预约就近车管部门办理,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到预约的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