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新一轮寒潮来袭,济南水务提醒市民——及时关“箱”关“窗”

2021-01-05 14:3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付晓峰 通讯员 李军)根据天气预报,从1月5日开始又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济南。为积极应对寒潮再次来袭,济南水务集团不断优化极寒天气应急保障方案,全员发动,千方百计保障市民用水。

  据悉,上周来袭的极寒天气造成不少市民家中的自来水管及水表设施被冻,仅通过“小白热线”反映的冻表(管)无水来电问题就达3473件。从数据分析来看,用户家中无水多为两个原因:一是贸易结算水表以内,水表表箱未关严,裸露在外的水表、供水管线上翻露出的水龙头以及上翻的管线,低温天气下造成冻表、冻管;二是由于居民单元楼内的防盗门以及楼梯内窗户关闭不严或未关闭,造成户表表井或表箱内水表冻坏造成无水。

  济南水务集团提醒客户及时对水表、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采取防冻保护措施,同时提醒市民和相关单位做好自来水防冻准备。请提前对裸露在外的水表、水管做好保温。同时,请检查居民单元楼的防盗门、各楼层窗户以及单元内水表箱是否关严,以免关闭不严造成水表、水管被冻。(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