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元旦期间12345热线为民服务28.49万件

2021-01-05 14:3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1月4日讯(记者王飞)1月1日-3日元旦节日期间,12345热线共为民服务28.49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12.44%,日均为民服务9.49万件。同时,12345热线通过移动、联通和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共向外地来济人员发送热线落地短信187万人次,在宣传美丽泉城的同时,为来济人员诉求表达提供了有效渠道;共收到市民感谢来电(来信、短信)173件。12345热线节日期间共由受理人员举办三方会议连线职能单位,牵头协调处理市民诉求7534件,保障市民诉求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努力为全市人民节日期间生活、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外地来济游客提供方便,提升了省会城市形象。

  节日期间,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中,社会保险政策相关问题1.01万件,主要是医疗保险问题和住房公积金问题;供暖问题5757件,市民主要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家中供暖设施故障及小区未进行集中供暖等;市容环境问题3162件,市民反映个别地区存在私搭乱建、个别路段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严重等;交通出行问题2524件,市民反映部分路段存在违法停车现象,咨询本地、外地60周岁老人如何办理免费乘车卡问题,咨询公交车发车时间以及要求增加节假日公交运行班次等;节假日期间部分路段拥堵严重234件;工商消费维权问题2079件,市民反映生活服务类消费问题、餐饮及商超消费问题。

  节日期间,不少外地游客咨询交通出行线路、旅游景点开放时间及票价、防疫政策等问题。如游客咨询外地车辆元旦期间是否可以在济南市区正常通行,是否需要备案;枣庄刘女士咨询济南美术馆的开放时间;青岛唐女士咨询哪些市属景区对外地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开放等。对于外地游客的来电求助,热线均第一时间给予帮助。部分外地来济人员对我市城市建设、交通秩序、景区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淄博王女士来电反映:随着济南城市建设越来越好,不少外地游客选择自驾的方式来济游玩,建议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华山湖周边增设停车场,方便外地来济游客车辆停放。热线在对外地游客关注我市城市建设表示感谢的同时,均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落实处理。(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