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黄河隧道西线盾构机接收井主体完工

2021-01-05 14:37: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黄河隧道西线盾构机接收井主体完工

  1月4日,济南黄河隧道西线盾构机接收井完成洞门环安装,标志着接收井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具备了盾构机接收条件,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接收井底部环境进行清理,并安装盾构机接收底座。

  2020年10月30日,“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工程东线隧道率先贯通,在历史上首次穿越地上“悬河”。目前黄河隧道工程西线隧道正按照计划顺利掘进,预计本月底前就可实现贯通。按照施工计划,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将于2021年10月份建成通车,届时最快4分多钟就能“穿黄”,济南也将从“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

  (本报记者崔健 通讯员房根乐摄)(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