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再增一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2021-01-07 11:21: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报1月6日讯 (记者张晓园)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山东省9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其中,济南莱芜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

  山东省9家湿地公园包括山东垦利天宁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滨州秦皇河国家湿地公园、山东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山东莱芜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聊城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德州减河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滨州小开河国家湿地公园。

  ●新闻延伸

  济南已有四处国家湿地公园

  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网站了解到,除济南莱芜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外,济南还有三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分别是济西国家湿地公园、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南临南水北调济平干渠,东临玉清湖水库,西北临黄河,是长江以北最大的城市湿地。2016年3月,济西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荣膺“国家级”。2020年10月,济西国家湿地公园试开园,迎接八方来客。

  玫瑰湖湿地是紧邻平阴县城区的低洼地,又名“城西洼”,是黄河的重要滞洪区,在城市泄洪、净化水质、保水补源、保障济南饮水安全,以及维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白云湖湿地位于济南市章丘区西北白云湖镇,位于章丘、历城和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分界。是山东省第三大自然湖泊,是2019年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可的国家湿地公园。白云湖湿地是齐鲁母亲河小清河的重要湿地,有湖泊湿地、人工湿地和沼泽湿地三种湿地类型。(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