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政协委员王延安:创新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夯实科创济南建设人才基础

2021-01-12 2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秀娟 张小南)科技人才的培育和成长有其规律,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科技人才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济南市政协委员王延安在今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表示,科技人才的培养是关键,更是基础。 

  “我们应该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双招双引,吸引并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王延安说。 

  在王延安看来,要坚持“以政府主导、政策引导、市场宣导”的战略方向。“科创济南的定位就是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中科院山东科技创新中心已引进中科院所14家,一批重大科技设施即将落户济南。这些利好且极具吸引力的信息要通过政府平台、新闻媒体、自媒体及高校网站等渠道进行广泛立体式宣传,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了解济南,向往济南。”王延安表示。 

  王延安认为,要实行“抢、育、留”的三字方针。紧紧把握济南要成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龙头城市的契机,以时不我待的意识主动出击聘请高素质科技人才;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共建科创园区、创新综合体,搭建产学研结合的平台,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愿意留在济南,报效济南;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科技创新奖励制度、探索一套适合济南的人才培养机制。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要我们大胆创新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就一定能为五个济南建设夯实人才基础,也一定能早日实现‘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泉城梦!”王延安说。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