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驻济高校开启寒假模式 组织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2021-01-15 09:3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驻济高校开启寒假模式 组织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1月13日,在济南西站,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箱准备乘车返乡的大学生。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近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济南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其中提出“执行‘错时放假’,统筹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合理安排从校门到车站、‘点对点’等多种定制式运输方式,避免聚集扎堆”等要求。记者从驻济高校了解到,不少高校已放假,并出台师生离校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分批错峰离校;针对部分有留校需求的学生,也制定了相应方案,进行一日三测温等,有高校针对个别石家庄籍暂时无法返乡的学生也作出了统一安排。

  1月11日,山东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校学生自2021年1月11日起停课放假,1月24日前错时、错峰离校;1月24日后,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学生可暂时留校。因提前放假耽误的课程,通过适当方式补课。教职工原定放假时间不变。

  1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也发布了《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寒假温馨提示》等信息,目前学生已放假陆续离校,学校规定学生公寓于1月19日至2月26日封闭,并进行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和宿舍安全内务检查等。

  记者咨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多所驻济高校了解到,这些高校也均已开启寒假模式,有的高校进入1月后就已开始组织学生陆续分批错峰离校。

  不少高校在师生离校工作安排等方案中,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有高校明确要求学生工作组合理安排从校门到车站“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各部门建立离校学生返家信息反馈机制,对须离校返回或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一人一档”建立健康信息台账等。(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