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发布上月110警情通报:入室盗窃多发

2021-01-27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1月27日,济南市公安局网站发布2020年12月份全市110警情通报。通报称,2020年12月,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情数量较上月下降2.08%。其中,刑事警情下降4.52%、治安警情上升1.06%、各类纠纷上升0.58%、群众求助下降1.64%。122接报警情下降2.32%。

  警情提示:

  入室盗窃警情多发。根据对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情梳理分析,本月(12月)济南市入室盗窃警情较为突出。入室盗窃案发地点多集中在流动人口较大、外来租户过多的小区、路边位置较为偏僻的商铺等。从作案手法来看,犯罪嫌疑人多选择攀爬阳台、窗户及撬门溜锁入室盗窃。发案时间集中在21至23时、凌晨2至4时两个时间段内。

  警方提示: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租房居住尽量选择有门卫、保安、视频监控完善、单元防盗门健全的小区就住,作为低层住户要及时安装窗户防护网;外出时要随手反锁自家的防盗门和单元楼防盗门,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家中安装报警系统;现金和易于携带的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家里,存单不要与身份证存放在一起;晚上出门就餐或散步时,最好打开一盏灯或电视机;长时间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些衣服,给犯罪嫌疑人造成错觉,感觉您家中“有人”。此外,市民若遇到形迹可疑人员或家中遭遇偷盗,要机智应对、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