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建筑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2021-01-28 0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7日下午,济南市建筑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约活动举行。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集团有关负责人,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及相关负责人,章丘区领导马保岭、王勇、李屹东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马保岭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章丘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章丘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市“十四五”期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打造“五个济南”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城市发展转型,提升城市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水发集团、市城管局对标省市工作目标要求,聚焦建筑垃圾这一城市“新陈代谢”堵点痛点,发挥职能、深入探索、创新实践,谋划了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不仅能有效解决建筑垃圾囤积、围城顽疾,为全市城镇化建设提供便利条件、解决后顾之忧,更能使大量的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直接产生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循环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广应用潜力和广泛的市场前景。

  马保岭说,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章丘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东强”格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逆势增长。“东强”战略对章丘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更是加速发展的动力,章丘全力当好“东强”先锋官、排头兵、引领者,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综合优势,全力加快项目和交通的对接融入,加快打造引领省会东部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章丘区作为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的意向坐落地,具有鲜明的开创、示范意义。我们将高度重视,把该项目纳入落实“东强”战略重点项目库,继续秉承互惠互利、平等诚信原则,把服务项目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沟通对接、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也希望水发集团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资金、技术、管理和人员优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营、早达效。同时,环保产业作为朝阳产业,今天的签约,集中整合了三方优势资源,为我区开创新产业、新行业提供了有利契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更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加快章丘强势崛起、争当省会创新发展龙头进一步夯基助力。

  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在致辞简要介绍了水发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章丘产业基础好,崛起势头足,下步,将继续深化与章丘的交流合作,把济南、章丘打造成建筑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标杆城市,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在致辞中说,建筑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是新基建、新动能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下步整个城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基础。资源化利用把建筑垃圾清运、处置推向市场,让建筑废弃物变废为宝,项目前途无量、未来可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达效,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了水发集团企业文化展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