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今天济南将现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重回0℃以下

2021-02-01 10:53: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的最后一天,“春天”仿佛提前敲响济南的大门,龟山气象观测站测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4.2℃,最低气温达到了6.1℃,部分气象自动站最高气温达到了16℃,是温暖的一天。但今天济南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市区最低气温0℃左右。

  据济南市气象台2011年至2020年监测记录显示,上述10年中,同期(1月31日)济南市区有9年最低气温在0℃以下,仅2020年同期最高气温超过10℃,今年的1月底是近10年来最暖的一天。

  但是“春天”只是短暂“迷路”,新一轮冷空气已悄然上线。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降温已经开始。1月31日,我国东北地区中东部及河北西部、北京西部、山西中部等地降温4~8℃,黑龙江南部、吉林中东部等局地降幅达10~15℃。预计未来三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南方阴雨连绵。

  济南将在冷风中迎来新的一周。市气象台1月31日下午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月1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气温较1月31日下降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1月31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2月1日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2月1日夜间到2月2日晴,东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2月3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夜间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2月4~5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明显上升。2月6~7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有所下降。(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