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见屏如面“云上春晚”乐融融

2021-02-12 10:3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屏幕前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文化东路社区第二届网络春晚的现场。”

  近日,在辖区艺苑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小队员孙欣墨和吴睿梵的俏皮又洪亮的报幕声中,文化东路社区“见屏如面——‘文’暖社区大联欢”云上春晚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这样的“云上春晚”去年已举办过一届,广受好评,现已成为社区独具特色、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今年,社区工作人员决定在做好防疫、减少聚集的同时,继续延用去年微信群“云上春晚”形式。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春晚分为“社区大拜年、共话邻里情、少年志愿说、最美夕阳红、他乡也温暖、奋斗正青春”六个板块,涵盖社区线上主会场,还有“行走的网格员”走家串户,打造各自网格分会场,实时播报,现场直播。

  表演节目的不仅仅有来自辖区的党员、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还有自告奋勇的外来务工人员、辖区单位人员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们。来自黑龙江和温州的外来务工人员胥晓菊和何阿和,响应国家号召,退了车票就地安心过年,为屏幕前的邻居们送上节日祝福;辖区“双报到”单位——山东杂技团的杂技表演吸睛无数;“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艺苑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们做着可爱的动作,爽朗的歌声与欢乐溢出屏幕……一幕幕喜悦,直抵心间;一份份祝福,温暖严冬。

  “为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更深的年味,我们在节目中更多地融入了家、亲情、团圆等主题,这也将成为大家的文化‘年夜饭’”,文化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光丽说,“因为现场没有观众,这对社区策划团队来说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既要配合好疫情防控,也要把这桌‘年夜饭’做得圆圆满满。”本场云上春晚,文化东路社区党委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我们的节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邀请党员、艺术团团长、网格员、居民代表议事,自主商定春晚播出的形式、播放时间、节目结构等,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更好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