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这一跪温暖济南城

2021-02-18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一名气温下降到了零下4度,可就在十一点半左右,在泉城路和趵突泉北路交叉口,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穿着薄衣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附近一名交警看到后,立刻上前脱下自己的衣服披在老太太身上,并跪在地上为老人暖脚。此幕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目睹这一切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这名老太太时,老太太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上衣,一条秋裤,光着脚穿着一双拖鞋,在寒风中已经被冻得站不稳了。就在这时,附近的一名交警赶了过来,二话不说便便脱掉了身上警服给老人披了上去。“这个交警脱下衣服来给她盖上,又脱下里面那个小棉袄又盖上腿,一个劲的去安慰她。都跪在那里等着,给那个老人盖着腿,就跪在老人面前。感觉非常温暖,一个是济南天冷,一个是交警这种举动很暖人心,还有这些市民都非常热情。天气很冷,城市很暖。”

 

  记者了解到,这名交警叫吕玮,是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当时,他正在路口值班,看到这个情况,他首先想到的便是不能让老人冻到。上面就剩一个单秋衣了,我当时也没有觉得怎么样,那种情况下也冷,但是她那么大年龄了,我年轻不要紧,她受不了啊!今天特别冷,外面得零下好几度,别让老太太冻坏了,家里不放心,谁家里都有老人。”

  记者在路人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吕玮一直单腿跪在老人身边,用身子捂着老人的脚,就这样一直等到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她那腿我得抱住她,衣服系不住,我只能围上抱住她的腿,把脚给捂起来。她就没穿袜子,要不就太冷了。”

 

  吕玮说,当时还有太多热心市民前来帮忙,有的为老人脱下外套,还有人停下车来想为老人提供一个保暖的地方。“可能是精神有点问题,神志不清。我最终,等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老人才进了警车。据此,她就在那里有人说。了解,老人精神不太好,中午时不小心从家中走失,目前已经被家人接了回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