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人社发布便民服务指南 三大类55项高频业务“码”上知道

2021-02-18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 王帅)为积极应对冬春疫情对企业市民办理人社业务影响,切实提高人社惠民利企政策的知晓率,打通政策宣传落实的“最后一公里”,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发布《2021年市人社局服务企业(市民)最新经办业务指南》,内容涵盖企业和市民最常办理的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培训等三大类人社业务55个经办事项。这其中既包含市民群众长期关注的社会保险查询及待遇领取,也囊括了援企稳岗补贴发放及人才项目申报等,真正从企业和市民最关心、最切身、最常用的问题出发,为企业纾困解惑,帮市民排忧解难。

  该服务指南以电子书形式发布,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码”上即可“码”上获取该项业务的政策依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申请材料、经办机构、办理方式、咨询电话等。指南内容简洁、流程清晰、政策易懂、操作简便,企业和市民只需添加微信收藏,便可轻松实现人社业务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对“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多久办”一清二楚,办事不愁。

  

  (识别二维码查看)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