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25.6℃,接近历史极值!下周断崖式降温来袭

2021-02-22 14:54:0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这几天济南的气温大幅回升,截至16时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5.6℃!不少小伙伴们已经换上了春装甚至穿上了短袖。“今天济南的气温较高,接近历史极值。”据济南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2月份同期最高气温出现在1996年,达到了25.7°C。而21日除济南市区外,其他监测站点均已突破历史极值。

  然而正当大家准备收起棉衣的时候,天气君又淘气了,新一轮冷空气正式登场,接下来气温将会出现一次断崖式下降。21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济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12℃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白天最高气温11℃左右;23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地区1℃左右,白天最高气温9℃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多云转阴,东到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4日阴,部分地区小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最低气温0~2℃,最高气温8℃左右。

  25~26日阴转晴,东北风3~4级,气温上升,26日最高气温12℃左右。

  27~2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