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83岁老人历时47天成功考出驾驶证

2021-02-24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提出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于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该项放管服的推出给许多想学驾驶证的老年朋友带来福音。1月8日,济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科目一考场迎来有史以来最年长的考生,83岁的赵家生老人。经过半个小时的上机考试,赵老师毫无悬念的以9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原来,自公安部推出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举措后,赵老师就沸腾了,马上跟家人商量要学开车,拿驾驶证,而且马上行动起来联系驾校行动起来。2020年底赵老师顺利通过三力测试;1月8日通过科目一考试;2月22日,又一鼓作气通过科目三考试;2月24日,又连下两城,顺利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时代好,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就是要学车,学好后还要带着老伴自驾游,要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就是我的愿望!”赵家生老人拿着驾驶证满怀期待的说。 

  自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的新政推出后,我市共有45名老年朋友报名申请驾驶证。赵家生老人也成为驾考新政受益领取驾照的第一人。 

  “放管服新政的推出,顺应了老年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交警我们在第一时间迅速、全面落实放管服新政,让改革的红利能够惠及更多的群众,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是我们工作的初心和责任。”考试科副科长曲来声告诉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济南83岁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