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各美其美,共筑芳华 山东济华燃气举办庆三八活动

2021-03-09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风采。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各美其美,共筑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

  三八节前夕,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线上“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通过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及《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组织开展线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的宣贯和普及。

  在线上充分的知识学习后,为更好的将知识内化,山东济华燃气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在“知行合一”上狠抓落实,在“服务女工”上务求实效。截至目前,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答题考核率达100%,着力提高了女职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

  同时,公司号召各分会进行了“各美其美,共筑芳华”创意视频展示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服务理念、品牌建设等。通过视频拍摄展现岗位风采、个人才艺,活动一经展开,各分会女职工积极响应,制作了一大批优良的创意视频,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女职工在不同岗位中勇建新功的初心和奉献勤奋、智慧和汗水的行动。

此外,山东济华燃气各分会结合部门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客户服务部前台,在场站一线,在巡检测漏的现场,暖心送到的一枝花,亲手制作的太阳花,无不彰显着新时代新济华女职工的昂扬斗志和巾帼本色。

  山东济华燃气将持续做好女职工工作,做好女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不断增强女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当代女职工风采,不断发挥“半边天”作用。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全面深化“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