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保护大明湖视廊,东湖大厦将被依法处置

2021-03-29 15:2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航拍大明湖东南角的东湖大厦。这座高塔一样的高层建筑已经存在近20年,正好挡住了大明湖超然楼等名胜古迹的视线。

  

   

  东湖大厦是商住楼,地上26层,层高3米多,远超大明湖景区的制高点——超然楼。此前,2019年济南泉·城文化景观作为新增的6个项目之一列入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在千佛山一大明湖景观轴线上,东湖大厦影响视线廊道。  

  3月25日,济南东湖大厦综合整治指挥部发布通知,为了恢复城市传统标志性景观,保护历史传统风貌,做好“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工作,将依法对东湖大厦及其附楼进行处置。目前,工作人员正对大厦及其附楼进行入户调查摸底。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