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今年济南入春时间提前11天,本周后期天气晴好,最高温22℃

2021-04-08 10:0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最近几天济南天气晴好,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踏上回升路,截至今天16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1.7℃,到处春意盎然。可能大家都以为“春姑娘”终于到访,而实际上这位小姐姐在3月9日就已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

  据了解,今年济南入春时间为3月9日,较1991年至2010年平均入春时间3月20日提前了11天,较2002年3月8日最早入春日仅晚了1天。“今年三月份,济南的气温总体偏高,较常年偏高2.5℃,是1951年以来第七位高值。”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由于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虽然气温波动较大,但温度还是以偏高为主,因此今天济南的入春较早。

  本周的后半段济南依旧晴暖在线,最高气温都在22℃左右,白天暖意十足,但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还是要合理添减衣物哦~

  接下来是济南市气象台4月7日发布的近期预报,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8日夜间到9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最高气温22℃左右。

  10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

  11~12日多云转小雨,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下降。

  13~14日晴,南风3级,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