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增加青年人才选拔比例

2021-04-12 14:0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济南市委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对第十三批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济南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增加青年人才选拔比例

  济南日报 赵晓明 摄

  据了解,我市自1988年开展首批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以来,已累计选拔拔尖人才十二批1251人次、986人。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拟选拔120名左右,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各类优秀人才和市属机关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优秀人才,均可提出申报。推荐选拔破除“四唯”倾向,突出能力业绩贡献导向,以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实际贡献为主要依据,向科研、生产、教学、基层一线倾斜。

  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对第十三批拔尖人才的选拔条件作出适当调整。关于医疗卫生人才的选拔,提出“注重推荐选拔中医药领域优秀医疗卫生人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医疗卫生工作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关于农业农村领域人才的选拔,增加“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要求。

  本次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将进一步增加青年人才比例,拟选拔30名左右。根据通知要求,对特别优秀并作出突出贡献的40周岁以下人员适当放宽条件,专门设置选拔条件,鼓励支持更多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选拔。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驻济单位的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继续面向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驻济单位遴选拔尖人才30名左右。

  推荐选拔将按照宣传发动、个人申报、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确定人选、发文公布的程序进行。(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