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一季度出境2219人次 环比增长6倍 济南机场出境旅客大幅增长

2021-04-14 11:1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随着我国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全面开展和世界经济复工复产,济南市出境旅客人数迅速增长。近日,记者从济南机场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济南国际机场共发送出境旅客2219人次,是2020年第四季度发送旅客人数的7倍,环比增长6倍。

  近日,记者来到济南国际机场二层国际出发区看到,大批旅客正在排队有序通关,他们将乘坐德威航空TW606航班前往韩国首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出境旅客以留学生和出国务工人员为主,少数为赴韩国探亲旅游。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国内国际疫情显著好转,加之在国内注射新冠疫苗,这个时候返回工作和学习岗位,他们都比较有信心。

  济南机场海关旅检二科卢晓冬科长表示,本次出境旅客135名,在疫情防控要求下,航班已达上座上限。春节以来,随着济南市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深入展开,出境旅客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一直增长,从年初不足10%增长到现在过半数,预计6月前能达到近100%。

  不过,目前济南出境人次较疫情前还有很大差距,2019年第一季度济南国际机场发送出境旅客17万人次。

  目前济南出境人次与2019年同期比仍较少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国际客运航线仍较为单一。疫情前,济南国际机场开通了19个国家和地区共27条航线,而目前仅“济南-首尔”1条国际客运航线在运转。

  济南机场海关蔡龙关长表示,目前,他们正全力提高国际航班保障能力,积极协助济南市政府恢复和开通多条国际客运航班。(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