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强化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进出项目须电子考勤

2021-04-14 13:3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强化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进出项目须电子考勤 

  实名制管理有助于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

  鲁网4月14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企业合法权益,4月12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加强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考勤专用通道作为建筑工人进出的唯一通道,必须实现电子考勤。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在建项目均须在现场设置实名制考勤专用通道,区别于车辆通道,将考勤专用通道作为建筑工人进出的唯一通道,实现项目现场封闭管理。安装使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并配备实现实名制管理所必须的硬件设施设备,加强对建筑工人的日常考勤管理。建筑工人进出项目现场必须实现电子考勤,且考勤数据采集准确真实。

  按照“谁用工,谁管理”原则,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负总责;专业分包单位对实名制工作负直接责任,自觉接受总承包单位的监督管理;建设单位应督促总承包单位开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同时为其提供相关便利条件;监理单位应监督协调施工现场总承包、专业分包单位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市、区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建筑工地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对于发现问题的项目和企业,采取限期停工整改、信用惩戒、列入市场重点监管对象、核查企业资质、提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等方式,从严处理。(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建筑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