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草长莺飞四月天,踏青祈福古道行 2021年首届泉城祈福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2021-04-22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2日讯 继马拉松、越野赛等群众体育运动爆发式增长之后,一种参与门槛相对较低,老幼皆宜的徒步运动,在山东省城济南亦大受青睐。4月18日,济南首次徒步大会“津单幕墙杯”泉城祈福徒步大会在佛慧山正式开启。本届徒步大会以“两佛古道”历史文化遗迹为文旅载体,从佛慧山到青铜山齐鲁第一大佛景区,横跨风景优美的南部山区,旨在“国际古遗址日”探寻南山人文古迹,倡导环境保护、共建绿色生态,徒步健身、踏青祈福,迎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的到来。据悉,来自济南及周边地区的1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徒步大会。

  “两佛古道”即佛慧山—黄石懿采—开元寺—大佛头—小岭古道—白云观—黑龙峪古村—贾家村碧霞祠—济南最高泉斗母泉—青铜山大峡谷景区—齐鲁第一大佛大佛寺,是一条串起千佛山大佛头与南部山区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大佛寺的古道,全程32.2公里。比赛中,参赛者们欣赏南山历史古道,感受厚重历史文明,追古抚今,涤荡心灵,洗涤灵魂。历史文化景观与古老村落,在徒步行程中一一完美再现。 

  本届徒步大会所有运动员全部按预定计划,完成了两个赛段的徒步任务,完赛率100%,凸显了此项赛事的低起点、群众性特点。赛事主办方克服了赛道路程长、崎岖不平、补给和救援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物资、赛道、运输、医疗、救援、志愿者等各部门各站点紧密配合,服务周到,保障有力,整个赛事活动圆满结束,完美收官。 

  据悉,徒步大会之后,组委会还将面向参加本届徒步大会的队员,举办与本届徒步大会相关的征文、书画、摄影等活动。 

  本届徒步活动由山东一滴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山东卓越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三人行户外俱乐部、齐鲁天使跑团协办,山东津单幕墙有限公司冠名,山东中惠泽贸易有限公司、济南韩发记食品有限公司、左洱右洱素食餐厅赞助,济南青铜山大峡谷给予大力支持,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医疗保障,济南红十字应救援队提供救援保障,济南天桥芙蓉法律服务所提供法律支持。 (通讯员 马钰喆)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