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五一”假期章丘区文旅活动亮点多

2021-05-0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今年“五一”期间,章丘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区文化旅游单位及企业,精心准备了数十项类型多样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景区景点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百脉泉景区举办了“百脉泉公园潮玩美食节”,游客在景区赏泉水、看民俗,品尝国内各种小吃,畅玩各种游戏。

    

  朱家峪景区举办了“五一天天乐 ”,游客在畅游百年古村的同时,可以凭门票免费游览闯关东文化展览馆。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了“寻牛启事”,游客与人偶“奔奔”进行互动答题,可获得奔奔纪念礼品,景区还策划了“地铁上的奇遇季”,人偶“奔奔”和他的小伙伴集体乘坐济南地铁二号线上演动物大出逃,与游客互动,上演“寻找奔奔”大戏。

  济南植物园举办了以“踏青赏花寻春色,芳菲醉美植物园”为主题的“春季百花展”,月季、鸢尾、绣球、琼花、紫藤、流苏、牡丹、芍药等盛开,游客在景区徜徉花海,闻花香,听鸟语,踏青游玩,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乐趣。

  乡村旅游 新奇活动尽情体验

    

 

 

  五一长假前期,“刁镇张官美好生活周”暨“东方商人田园综合体开园”、活化龙山文化 打造文旅走廊暨“齐鲁古道非遗行”自驾游启动,精心推出四条非遗线路、40余项非遗项目,“诗画文祖”齐鲁古道文旅走廊旅游季暨文祖街道“流苏树下”群众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动,一系列活动再加上五彩山村、香草园等片区、特色园区,游客欣赏非遗文化,体验农村生活,畅游大好河山,采摘有机蔬菜、时鲜水果,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村风情。

  公共场馆文化服务优质高效

  长假期间,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场馆均正常开放,并充分发挥文化惠民阵地作用,巧用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供给,提升惠民质量,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十余场,让市民百姓在家门口尽享高品质文化滋养。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区博物馆前期启动了洛庄汉墓展厅、危山汉墓展厅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效果十分明显,幽静的观展环境、精美的文物二者相互融合,将洛庄汉墓、危山汉墓考古成果以独特的视角呈现与观众面前。多媒体设备更是为文物内容展现提供更多角度与渠道。亮点众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区博物馆结合正在展出的《合真之道——中华药香文化展》量身打造手工制香体验活动。通过药香文化老师讲解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国悠久的香学文化,感受非遗传承,现场体验制香过程。

  区图书馆在劳动节假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出红色主题展览、少儿公益文化活动,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假期。

  通过章丘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章图讲座2期、国图公开课1期。

   

  区文化馆选派专业文化骨干诺德实验学校,开展辛锐红色故事、红色诵读公益培训,将文化艺术知识送进校园。

   

  区文化馆组织“欢度五一”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古村三德范,用文艺传递爱心、凝聚力量,谱写章丘文明乐章。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带到乡亲们中间,为老百姓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

  节日市场文明有序

  为确保五一期间我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区文旅局紧盯市场安全稳定大局,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为重点,制定假期文旅市场巡查方案,全员下沉、多措并举、分组包片,分别对网吧、歌舞娱乐、景区、影院、书店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护航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市场。

    

  五一假期期间,区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2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48家次,现场责令改正5家次;出动章丘旅游啄木鸟志愿者150余人次,巡访文化场所50余家次,反馈问题线索6件,均已妥善处理,假日期间章丘文旅市场整体健康安全有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