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遇河南强降雨被困51小时 K15次列车平安返回济南

2021-07-24 07:1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遇河南强降雨被困51小时,乘务组与旅客团结互助克服困难

  K15次列车平安返回济南

  记者从中铁济南局集团获悉,受河南地区17日至21日强降雨影响,济南客运段担当的济南开往重庆的K15次列车,于7月19日17时40分在关帝庙站停车,停车51小时23分后,更换FK16次列车折返,至7月22日12时50分平安返回济南,全列1333名旅客人身和财物安全。

  记者采访了解到,19日列车停车后,添乘队长张瑞联迅速召集列车三乘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乘务员加强车厢巡视和车门管理,宣传节约用水用电,保证旅客饮用水和列车照明正常。20日15时35分,列车已停车近22个小时,车上即将面临无水、无饭的情况,列车长刘德鹏迅速向关帝庙站求助,站方随即用面包车、挖掘机先后4次送来了矿泉水、泡面、盒饭等急需物资。刘德鹏带领列车工作人员踩着没过膝盖的水将物资运上车,组织餐车人员推到每个车厢,为重点旅客送餐。“老人和孩子先吃,后面还有,大家别急!”随着一份份餐食送到手中,旅客就餐需求得到了基本满足。

  “各位旅客,我是本次列车列车长,旅客中有党员、军人及退伍军人、院校学生的旅客请与工作人员联系,列车需要大家配合一起做好运输秩序的维护及车内服务保障工作。”21日6时,K15次列车广播中传来列车工作人员的声音。听到广播召唤后,多名旅客向列车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建立了“K15-志愿者”微信群,与乘务组一起为车厢内旅客分发卫生纸、发放餐食、供应开水、搬运物资,车内旅客有困难时除了找乘务员,也可以找志愿者帮忙。

  13时,关帝庙站的雨停了,列车在征求旅客意见后组织部分旅客下车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刘德鹏对即将下车的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一名志愿者说:“我们在一个列车上就应该团结互助,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