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智沟通 慧合作 心同行——东山小学召开家委会主任办公会

2021-09-26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学校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为进一步促进家庭与学校双向互动、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提升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配合、参与、监督的积极主动性,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925日上午,东山小学召开家委会主任办公会。 

    

  校长弭永刚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向各位家委会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 

  案头山水——开设案头山水课程,包括导读、导诵、导写三部分,以时间为轴线,制定了天籁、年景、觉醒、清渠、凯风……”等每月一主题的读写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文学世界。 

  不器而器——君子不器,方成大器。希望每一位学生都有理想、有追求,成长为有用之才 

  弈弈东山 郁郁文昌——让每一位东山学子都光彩夺目,文采昭昭。 

  修齐诚 正其心 话共育 

  学校开设修齐家长学校,邀请知名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进行专题讲座和直面引导,把《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作为成长礼物推荐给家长,供家长交流学习。 

  家长“360” 展活力 呈精彩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家长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广泛的兴趣爱好,作为行业精英,可以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教育体验,让“360家长课堂成为一股强有力的教育力量,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推动生命的风帆。 

  气足 促陪伴祝成长 

  爸爸的陪伴是孩子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东山小学成立爸爸俱乐部,举办爸爸的爱更有力量专题讲座,带动全校的爸爸参与到教育中来,让更多的孩子健康全面地成长。 

  智沟通 慧合作 心同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为学校的建设,学生的成长,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家委会主任纷纷表示,以后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多参加有益于学生的研学活动,为学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家委会顾问钟贵亭说,现在我们的学校有好的硬件、软件设施,辛勤的园丁、完善的家委会,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把孩子教育好。 

  共读是最好的陪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东山小学家委会的监督和参与管理效能,学校将与家长同心协力,共同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为每一个孩子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