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刚刚!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2022-01-17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为发扬学术民主,提升教科研能力,服务科学决策,1月17日,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济南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开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艳出席活动。 

  王纮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市教研院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市教研院积极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市教研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为“学生成功、教师成才、学校成名”提供过硬支撑的教研员队伍,以更高品质、更优服务助力济南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 

  活动现场,李艳宣布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公布委员名单。据悉,市教研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阵容强大,委员除9名院内委员外,特别聘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曾继耘、齐鲁师范学院教授毕诗文、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潘庆玉等4名专家,担任院外委员。市教研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健全学术委员会运行规则,强化教研队伍的专业能力建设,引领市教研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术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所作为,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议定了2022年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明湖问教”系列学术论坛主题。“明湖问教”季风论坛将每季度召开一次,主题聚焦国家教育重大改革和发展问题,服务济南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体现时代性、前瞻性、指导性、实践性,与时代同频共振,助力解决新问题、研究真问题,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当天,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名称: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微信号:JNSJYJXYJY)开通。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庆华表示,市教研院将本着“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的宗旨,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这一新媒体传播平台,扮演好服务教育决策、创新教育理论、指导一线实践的角色,及时发布权威资讯,报道学术研究动态,推广最新教研成果,推介名师优质课堂,展现名校教研风采,传播好“济南教育好声音”。    

  市教育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参加活动。市教研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全体人员现场参加活动;各区县教体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中心)全体人员,直属学校分管校长、教导处主任、政教处主任等通过观看直播方式线上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