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视频 > 正文

视频|乾隆抱着大鲤鱼 李清照不划船改玩滑板? 天下第一泉景区文旅产业融合开启新篇章

2020-12-09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冯明月)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是因泉水、人文、古建而闻名的古典景区,趵突泉三股水已喷涌了三千年。如何让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年轻化、让游客买到充满济南元素的伴手礼?如何做大文做强文创产业? 今天记者来到了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2019年12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经过公开招标,引进了两家文创开发团队,成立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文创中心紧紧围绕济南特色景观、名人、民俗文化,挖掘济南城市特色进行创意创作,让游客通过文创产品认识济南、了解济南。进入2020年,不少游客发现,传统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变得又萌又潮,这一年,景区启动文旅产业融合行动,截至目前,景区文创中心已推出30个品类、近500款文创产品,黄金周文创中心单日最大客流达到8万人次。天下第一泉系列、兔子王系列、李清照系列等文创产品,第一泉奶茶等周边商品销售火爆。

  设计团队依托趵突泉核心景点三股水,开发出“趵喜”“趵啤汽”等系列特色泉饮产品,相关产品极富地域特色,名字朗朗上口;依托英雄秦琼开发除菌小氯瓶,这款产品首次将防疫物资植入文创概念,被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专题报道、被国务院点赞;“非遗国潮兔子王系列”以济南传统兔子王为原型,融合年轻人群的审美,创新设计兔子王形象,并将其与大众生活用品相结合,成为富有文化和创意内涵的实用生活用品;天下第一泉文创系列用国风手绘插画的手法,展现济南独有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景……不仅如此,文创中心奶茶成为大众点评济南奶茶热门榜TOP1品牌,游客中出现专为打卡“第一泉奶茶”而购票入园的群体。

  究竟还有什么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