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济南又一城市形象宣传片震撼“上映”!

2019-03-28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徐英淦)为响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对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把济南打造成北方高端产业科技、人才、现代服务业聚集地和央企、跨国公司总部基地,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3月28日首发。

  电视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从历史、文化、地域、交通、军事、商业、地理环境等方面,论证了自古以来济南就是中国文化共享传承之地、南北交通咽喉、兵家必争之地、贸易聚散之地。它底蕴深厚、重信守义、资源富集、发展强劲。历史将这片土地一次次推到文明传承的最前沿,推到中华版图活跃变动最中心。

  今天随着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济南又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为契机,开启了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

     

  万重苍茫飞渡,这片土地镌刻着中华文明的印记,光耀于青史,崛起在今朝。

  第一篇

  地利·亘万古

 

  济南,因处济水之南而得名。

  这里,天赋泉都,润生态、最宜居。

 

  十大泉群、七十二名泉,诗情画意了一座山泉湖河的天地。

  这里,天赐地利,是一个东西逢源、南北迅达之交通咽喉。

 

  这里,龙山、大汶口等史前文明璨若星河,是中华文明核心元素密集生发之地。

 

  耳濡“守礼”鲁国,目染“开放”齐国,齐鲁文化交融,是中国文化共享、传承之地。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是中国文人思维集散之地。

 

  可御天下万里关河,是谋略兵家必争之地。

 

  “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货”,开创近代中国内陆城市对外开放的先河,是四海大商的贸易聚散之地。

 

  自衍生起,济南的命运与中国的命运,一次次羁绊,一次次勾连。始终站在中华文明传承的最前沿,占据历代中华版图的最中心。

  第二篇

  人和·畅清风

 

  济南从历史中走来,一次次涅槃而新生。如今辖区人口870万,经济增速领跑全国,正朝着“万亿俱乐部”快速迈进。

 

  从这里,“米字型”高速铁路,通四海、达三江,八方通道密集交汇,全国五大经济圈密集辐射,向西则直抵中亚、中欧之腹地!

 

  全面对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纳入国家战略,肩负着动能转换的时代使命和携河北跨的百年梦想,一座现代绿色智慧之城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济南担当全国首个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试点城市,结合精准医疗,瞄准国际前沿,打造医疗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建设全国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国际化医学高地.

 

  济南聚焦“十大千亿产业”,企业总部城“一核多片”定位各有侧重与千秋,倾力打造100平方公里的央企总部城,承接央企、跨国企业、跨省企业、大型国企、科研院所等区域总部,铸就中国总部商务的未来典范。

 

  国内首次提出以企业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作为总部企业认定标准。

 

  打造花园式生态办公环境,大力度给予“1+3”政策,工作、生活两相宜;

  重商亲商氛围浓厚,人文软环境、扶持力度领先全国。

 

  强化服务意识,“零跑腿”、“只跑一次”和“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全面覆盖,深化实施“一次办成”措施,在国内率先实施投资建设“拿地即开工”、“建成即开业”的审批服务模式,改革新常态蔚然已成风。

 

  全球总部经济、高端人才、国际资本,正汇聚!

 

  世界大商筑巢引凤、“重信守义”,是大道儒商煮酒论英雄的必争、必赢之地!

 

  从济南,居能谋伐四海,出则迅达天下!这里天赐中心城市的禀赋,处处绽放着总部经济的光芒!

  第三篇

  天时·正当来

 

  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之大荣光,布局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国家大战略正相继叠加在此!

 

  “一带一路”上的济南,堪当中国经济桥头堡、迈向征途国际的核心城;新旧动能转换最先行的济南,为山东闯路子,为中国探未来!

 

  昔日“济之南”,今朝“河之上”,“大河时代”正来临!

 

  GaWC发布《世界城市名册2018》,济南以黑马之姿越级上榜“全球二线大城市”。

 

  英国皇家学会发布2018亚洲50强城市,济南更是荣居在列!

 

  携河北跨的济南,必将扬起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强势崛起成为一个国家中心城市,一个“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聚天下之善韬,谋千年之伟业,济水之南、大河之上,与君共襄!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