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历下区将为60周岁以上居民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2019-04-04 0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继历下区为全区居民购买了一份治安综合保险后,在4月4日上午,又一个“老年福利”落到60周岁以上居民家庭里,历下区将为全区60周岁以上居民投保一份意外伤害保险。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由投保人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在被保险人因遭受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的事件直接导致老年人身体伤害或死亡时,依照合同约定,给付受益人保险金的一种商业保险。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远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不但会增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支付压力,也会加重老年人及其家庭经济负担。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费投保相结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对风险合力,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减少因老年人意外伤害引发的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为全区60周岁以上居民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已经开始,投保坚持自愿原则,充分尊重老年人个人或家庭成员自愿投保,有意愿投保的居民请4月19日前到所属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千万不要错过登记时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