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消防全力备战防火患 特别提醒:祭奠时必须做到人走火灭

2019-04-05 10:5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为应对清明节祭扫活动中容易引发的火灾事故,消防支队在英雄山烈士陵园、千佛山、玉函山公墓、玉顶山公墓、灵岩寺、龙泉公墓、长青林公墓、鳌角山、双峰山公墓、烈士山公墓等重点区域都部署了力量,加强执勤巡逻力量,确保不出现火灾事故。

  “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都在这里执勤巡逻。”领秀城消防中队消防员孙旺旺告诉记者,和其他中队不同,玉函山公墓是他们辖区的重点巡逻点,每年清明节前后,队员们都绷着神经,一刻不敢松懈。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已查明火因的森林火灾中,94%以上是人为因素引发的,其中清明前后上坟烧纸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

  市消防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在扫墓时应尽量不带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等可燃物祭奠,在祭奠时必须做到人走火灭,严禁吸烟和乱扔乱丢烟头,祭奠完毕应确保余火已熄灭后方可离开,千万不要因麻痹大意而酿成火灾。

  从2018年1月1日起,《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实施,在绕城高速内全年禁止燃放、售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在祭扫过程中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受到相应处罚。(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