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时政 > 正文

1604亩!济南迎今年来最大规模供地

2019-04-18 0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4月,济南的供地节奏加快。昨天,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本轮共出让1604亩21宗土地,此次供地是4月份济南的第二次供地,也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土地供应。

  鲁网4月18日讯 进入4月,济南的供地节奏加快。昨天,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本轮共出让1604亩21宗土地,此次供地是4月份济南的第二次供地,也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土地供应。

  本月初,时隔两个月,市中区白马山东路以东机床一厂项目一批土地入市。昨天,供地节奏继续加快,一次性挂牌出让21宗居住、商业商务、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1069237平方米,约1604亩,这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土地出让。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土地分布在省城各区,涉及历下、天桥、历城、长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推出了济南莱芜高新区4宗工业用地,土地面积共约381亩。这是行政区划调整后,莱芜首次纳入了市本级土地供应,随后将陆续入市的住宅用地更是备受期待。

今年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31718亩,较去年增加8058亩 (资料片)

  此次推出土地中,居住、商业商务地块有17宗,土地面积约1223亩,主要分布在盛福、北湖、泺口、七里河片区和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天桥区北园大街以北、滨河南路以南的北湖核心区五宗商业、住宅用地,总面积约459亩,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养老服务设施、室内副食品市场、幼托、中小学等基础配套。此外,天桥区泺口片区马家庄南路北侧还有2宗居住用地,据悉这是去年中止出让后再次挂牌,总面积169亩。

  历城区是本次供地面积最大的区,港西路以东,经十东路以南的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项目地块,挂牌6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总面积约638亩,这也是今年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中居住用地出让面积最大区域。据悉,地块既适合低密度住宅,又适合开发高层住宅,不过周边配套还需要完善。此外,历城区七里河路以西、工业南路以北还有一宗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出让。

  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东王社区出让一宗商业商务用地,出让面积为7486平方米。东王社区位于长清老城区,周边配套成熟。就在上个月,东王城中村改造项目出让一宗居住用地,最终由世茂摘得。此外,历下区盛福片区推出的原德锡科技地块此次挂牌出让,位于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以北,属城镇住宅用地。

  本月初,2019年济南供地大盘出炉,今年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31718亩,较去年增加8058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济南住宅用地减少,工业仓储用地增了近一倍,据悉,今年济南将继续支持现有的工业用地提高容积率,鼓励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众创空间等新产业、新业态的项目依法利用存量房产、土地资源。(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