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公安创新服务管理 居住证网上申报 制证立等可取

2019-04-19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9日讯(记者 李颖 实习生 王淼)自去年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居住证申领“一次办完”,同时全面推行居住信息“足不出户”网上申报,为外地来济人员办理居住证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

    19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雁翔苑小区。历下区公安分局正在这里开展“主动申报居住登记,共建和谐美丽泉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日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历下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正在为群众解答问题,提供咨询,辅助办证群众注册、登记,并且现场发放居住证。采访过程中,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治安大队户籍管理科科长迟勇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历下区公安分局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只需要扫描二维码,登陆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就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居住证。”迟勇说,“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历下区公安分局为下辖16个派出所全部配备了证卡打印机,已经实现了群众申报手续准备齐全即可受理,现场办理、立等可取。” 

  雁翔苑小区的业主赵先生拿着宣传手册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业主,流动人口用手机就能进行登记注册,既能让派出所进行高效管理,也为我们这些业主减少了很多麻烦,我们都非常感谢政府。”。小区内另外一位租客马先生也向记者表示,自己来济务工,有了这个居住证就能顺利考驾照了,手机申报领取非常方便,自己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办事流程简化带来的巨大改变。 

  活动结束后,现场民警告诉记者,本次宣传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在广泛宣传居住证“一次办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网上申报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的同时,也可以有效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配合公安机关服务管理的积极性,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历下区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流动人口居住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