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圆满结束

2019-04-23 09:5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和6个投融资平台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工作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巡察结束后,日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在本轮巡察中,市委9个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巡察和监督。本轮常规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227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2条,提出边巡边改事项172个;专项巡察发现优化营商环境27个方面139个问题,城市提升9个方面155个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有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差距,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时有发生;有的作风建设缺乏硬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有的落实整改抓而不实;城市提升工程推动落实还有差距;营商环境仍需进一步优化等。

  市委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实的态度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推进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