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近百名教师

2019-04-29 0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教育局2019年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简章》,此次共有20所直属学校,拟招聘97人,报名时间为5月8日-5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记者看到,此次济南市教育局共有20所直属学校,拟招聘97人,岗位涵盖高中、职业学校、特教学校、初中、小学、幼儿园等。根据要求,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40周岁以下(1978年5月8日以后出生),应聘中级岗位的人员年龄45周岁以下(1973年 5月8日以后出生),应聘高级岗位的人员年龄50周岁以下(1968年5月8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含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招聘岗位分为A、B、C三类,A类为教师初、中级岗位,B类为教师高级岗位、C类为其他岗位。招聘岗位要求具有规定年限专业工作经历的,应聘人员须提供相应的专业工作经历证明。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超报者取消其所有应聘岗位的报名资格。报名时间为5月8日-5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报名信息一经审查通过,不得更改。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定向招聘岗位,取消该定向招聘计划,取消的定向招聘计划调整到相应非定向招聘岗位。

  根据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不同的考试办法。A类岗位采取先技能测试、后笔试、再综合考查的形式,B类岗位采取面试(综合考查)的方式进行,C类岗位采取先笔试、后综合考查的形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其中,技能测试采取答辩或专业技能展示等方式进行,主要从职业道德、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等方面考查应聘人员从业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测试时间为5月12日。测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到合格线的进入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A类岗位笔试主要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改及素质教育等相关知识;C类岗位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所需的专业知识、教育常识等。笔试时间初定为5月16日。

  综合考查环节中,A、B类岗位采用试讲、模拟上课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人员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话、板书、讲解及课堂示范等方面的技能;C类会计岗位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者对学校财务工作的处理能力;C类校医岗位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者对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了解和处理学生事故等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考查时间初定为5月25日-26日。此次招聘收取笔试费40元、面试(综合考查)费70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