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因扬尘治理较差 济南12个街道办事处被通报批评

2019-04-30 1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颖)日前,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治理的综合检查情况。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等12个街道办事处因扬尘治理较差被通报批评,对齐鲁工业大学等9个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失信的责任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一季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继续强化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的综合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工程项目能够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各项措施落实较好。但仍有个别项目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进出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或未启用、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裸土覆盖不严密、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扬尘在线监测及视频监控系统未联网或多次掉线、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虽经多次督查、限期整改,仍达不到要求。
  依据综合检查结果、分类挂牌情况及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落实情况,对一季度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好的黄金时代广场西地块A座(主楼)等77个项目的参建单位,予以全市通报表扬,进行信用评价体系加分奖励。
  对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轻工实验实训中心等9个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失信的责任单位即开发建设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对济南高新区鸡山片区三标段等12个闲置土地、堆场料场其他类项目的责任属地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屡改屡犯的扁石山破损山体治理工程等12个建设项目参建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公开曝光,进行信用评价体系扣分惩戒。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