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蝎子山违章加盖密密麻麻 回应:违建将坚决拆除

2019-05-19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10点,“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开问。本期节目的问政主题是:核心城区如何提升国际化与引领力?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堃,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做客问政现场。

  市中区二环东路的蝎子山,有关山上的大量烂尾建筑问题,在2017年的电视问政节目中我们就曾经做过报道。从空中俯瞰,山上密密麻麻排列着各种加盖房屋,有的只加盖了房屋墙体框架,有的红色砖墙外露门窗都没有安装,周边长满了荒草,建设这些房屋时,被破坏的山体清晰可见;站在数百米之外的二环南路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山上的烂尾建筑。

  这些建筑犹如一块块伤口的结痂,在一片碧绿的山体中十分刺眼。据观察,这里跟两年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山顶的几处烂尾别墅,现在成了流浪狗的乐园。另外,问政人员还在蝎子山脚下,发现了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气味呛人。

  市中区相关负责人垃圾和违建问题分别回应。“刚才我看短片涉及到两个问题,一个是垃圾问题,责成办事处和城管局下线之后抓紧清理。我相信我们电视机前的同志们已经赶到现场了。”该负责任人说。

  “第二个问题是拆违拆临的问题。我们前期对包括它在内的全区范围进行了摸底调查,这是集体用地上的村民宅基地,这种情况占相当一部分,还有个别是违规的住宅。”该负责人说,“不排除里边有违法违规建设的,不具有村民资格的人在这里搞的建设。但从我们前期初步调查结果,都是以村民的名义以宅基地的名义建设的。”

  那么接下来将如何处置呢?该负责人说,“前一段时间刚刚接到国家自然资源部分对于全国违法违规建筑进行治理,我们市中区的态度历来是坚定的、鲜明的,我们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进行摸排,凡是认定的违法违规建筑全面拆除,承诺我们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承诺,对其他建筑,全面进行治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