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盛福花园10年没下房产证,这次承诺9月办完

2019-05-19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10点,“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开问。本期节目的问政主题是:核心城区如何提升国际化与引领力?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堃,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做客问政现场。

  历下区盛福花园小区居民反映,他们2009年从大明湖、老东门、省府前街等地拆迁安置到这里,当时承诺的是三年之内办理房产证,如今搬过来已经十年了,还有不少拆迁户没有拿到房产证。

  “光拿复印件儿走了,入住手续,拆迁手续都给他了,到现在没办成。白搭,找了多少回了。五楼,六楼没人住,运营公司买下来的,房产证都办下来了。买房的都办下房产证了,拆迁的没办下来。”福花园小区居民说。

  盛福片区拆迁安置工程是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共建设安置楼56栋,房屋3384套,其中,用于安置旧城改造拆迁的居民房屋2904套,但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涉及到几千人的切身利益。 

  “老人要活着,办下房产证来,能给孩子,现在弄得一家人打仗。”盛福花园小区居民告诉问政记者。“《政务面对面》也上过了,也承诺过,他就不给你办,你怎么办?”

  在2016的电视问政节目中,历下区的领导曾经就盛福花园小区的问题作过承诺,然而,三年过去了,房产证的问题依然没有着落。没有房产证影响孩子上学也是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盛福花园小区居民告诉问政代表,去年解放阁拆迁住户已经办理了房产证,省府前街的也正在办,而其他片区的拆迁住户目前还没办开始办房产证。

  9月之前居民将拿到房产证

  “这个片区办证的问题,我2017年第一次到这儿来的时候也问过。它应该是遗留十几年的问题,也是影响老百姓的生活和其他方面。”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说,这项工作应该说这两年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还是不尽如人意,没有达到老百姓的要求,也是我们历下区解决遗留问题当中的重中之重推进的一项工作。

  “盛福花园小区办证问题是多年来大家期盼解决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去年市政府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拆迁安置房屋不动产登记有关问题,也解决了盛福片区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历下区相关负责人回应,“我们9月份之前完成,力争更快一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