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金街”路牌的汉语拼音成摆设 六月底换成“国际牌”

2019-05-19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10点,“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开问。本期节目的问政主题是:核心城区如何提升国际化与引领力?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堃,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做客问政现场。

  核心区域为何缺少国际元素 

  泉城路是济南最重要的文化商业街区,也是著名的金街。然而问政人员注意到,在这个区域内国际化的元素十分欠缺。比如,附近的路名牌子有很多,但是上面只有汉语拼音和中文,不懂汉语的外国朋友很难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内容。

  核心区域为何缺少国际元素?_20190519111920 

  来自法国的留学生大卫,和来自美国的留学生丹尼均对问政人员表示,泉城路是在济南的外国人常来之地,如果路牌上能有明显的英语标识,那就更好了。

  核心区域为何缺少国际元素?_20190519111928 

  换牌工作正在开展 

  针对泉城路的“缺少国际元素”问题,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表示,目前,济南市关于中英文路牌标识等问题做了统一安排,历下区按照济南市有关规定和规划,正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而更具体的工作,历下区副区长丁晓红介绍,按照时间表,历下区从东到西,于今年四月份开始了中英文路牌标识更换,就泉城路而言,大约六月底更换结束。

  更换后的中英文路牌标识更醒目,国家化元素更多。此外,历下区还将加强国际化社区建设,目前,舜井社区就按照既定规划展开了有关建设工作。丁晓红标识,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还将大力度加强志愿者的“国际化”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志愿者强化外语服务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