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济 吉炳轩邓凯齐涛殷鲁谦参加活动

2019-05-24 10: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济,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参加活动。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和山东英才学院进行考察。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吉炳轩一行听取了阳光大姐发展历程汇报,察看了养老、育婴、家政实训基地,与正在参加培训的家政服务员进行交流。

  吉炳轩对阳光大姐在安置就业、家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家政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影响大、专业要求高。阳光大姐在安置妇女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生工程。

  在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吉炳轩考察了农民工党群管理、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培训咨询、户籍管理咨询、劳动维权等服务窗口,详细询问我市在农民工技能培训、鉴定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吉炳轩说,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对这个群体多关心、多关怀、多支持;要深入调研,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农民工权益能够得到保障;要创新服务方法,根据不同农民工的具体情况分类管理,让广大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农民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在山东英才学院,吉炳轩一行察看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创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仔细听取学前教育学院的教育科研、师资培养、社会服务、就业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英才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创业情况。吉炳轩对学校在应用型社会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灵活、特色明显,其经验值得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参加活动。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济 吉炳轩邓凯齐涛殷鲁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