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助力外贸企业跑出“加速度” 济南市商务局开展惠企外贸政策大宣讲大培训

2019-05-30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徐英淦)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济南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措施》、培植壮大全市外贸主体企业竞争实力,济南市商务局组织专班力量紧锣密鼓对13个区县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惠企外贸政策大宣讲大培训活动。

  打基础、立长远,以全面有效的宣讲培训举措着力培育好城市外贸文化、外贸业态和外贸服务链。宣讲培训活动宣讲团队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明军和局党组成员吕恕良带队,市商务局八名外贸业务骨干和济南海关、中信保、阿里一达通、全球贸易通、谷歌等服务企业负责人主讲,旨在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掌握和理解外贸实务、拓展外贸发展思路,对接省市和国家各级政府在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出台的新举措、新政策,并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外贸进出口主体企业实力。

 

  自4月份开始的大宣讲活动,通过走进区县企业宣讲、“送政策进外企”、举办“海关政策宣讲会”、网上政策推送等形式对企业进行拉网式宣讲、培训。5月底前,宣讲培训活动将对全市13个区县的3000余家完成首轮政策宣讲、培训,全力实现对有出口实力、出口业绩的企业政策宣讲、培训的无缝隙式全覆盖,以助力企业防范国际贸易风险、用足用好外贸惠企政策、扩大进出口工作实绩。

  据介绍,作为致力于外贸稳增长、促增长的重要举措,市商务局惠企外贸政策大宣讲大培训活动要求做到“每月有培训、每季有解读”,并在“送政策上门”同时积极搜集企业诉求,及时推出“接地气”、“易操作”的支持举措,营造更优的外贸发展环境,促进全市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