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6-04 08:3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王端鹏 范俐鑫)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审议《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必须把握目标要求,从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要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积极向前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必须突出重点,务求主题教育实效。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把每个环节抓实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摆、带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以身作则抓好落实。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