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通报42个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仍有9个项目整改落实不彻底

2019-06-0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记者 张明振)6月6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反馈问题调度会。会上,针对4月份生态环境部督查的42个环境污染问题,作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济南市住建局副局长武兆军介绍,生态环境部4月份在济南市进行强化督查时,查到42个环境污染问题。42个问题分布在历下区2个,市中区2个,天桥区3个,历城区2个,高新区2个,长清区3个,章丘区7个,济阳区2个,平阴县1个,商河县1个,莱芜区6个,钢城区7个。 

  问题涉及各个类型,按类型大体分为建筑工地类11个,道路交通市政类5个,水务工程1个,化工2个,企业18个,渣土车1个,搅拌站4个。其中涉及住建局监管建筑工程和住建局牵头监管建设类扬尘污染问题21个,包含建筑工地11个,道路轨道交通市政类5个,水务工程1个和搅拌站4个。 

  武兆军表示,济南市住建局(扬尘办)针对上述问题,组织专项督查小组,6月5日分赴问题现场,对整改落实以及整改后保持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21个污染源,除2个已竣工交付使用不再有造成扬尘污染的施工生产外,有10个问题项目已整改完毕,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个别部位存在垃圾死角未清理、场区内或路面保洁不彻底、物料摆放不规整等细节性问题,督查组均在现场约谈了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提出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扎实打造花园式工地,将扬尘治理和标准化工地建设工作做实做细的要求。此外,还有9个项目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或整改后问题反复,施工现场仍存在裸土覆盖不严密、细颗粒易飞扬物料不覆盖、易起尘施工未严格采取湿法作业、施工道路不硬化不保洁、场区内积尘较重等扬尘污染问题,督查组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单。 

  据资料显示,从4月26日至5月2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七个日常督查组和两个机动督查组,市管干部全部参与,带领处室人员,每周不少于两次,周末、节假日不休息,持续对全市建设工地进行了全覆盖、不间断强化督查。共检查建设项目990个,下发整改通知单159份、停工通知单9份;转有关区县或部门处理问题84起,对部分问题严重的相关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对工作不力、情节严重的给予了通报批评和信用体系扣分。 

  下一步,济南将对标深圳、杭州工地管理水准,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一如既往地狠抓建章立制、落实责任、严标准、严处罚,一刻不放松,使济南市工地管理整体上一个大台阶、新水平。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