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寄语考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06-06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徐英淦)又到一年考试季!明天,夏季高考的大幕就要拉开了,济南市教育局以一段精心制作的《中高考加油》短视频寄语广大考生,教育局长、校长、老师、家长齐上阵,共同为我们的中高考考生加油鼓劲。 

  作为本次短视频的“男一号”,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首位出场,以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名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勉励广大考生,希望考生们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勇于拼搏、直面挑战,取得满意的成绩,走进理想的校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以今天的奋斗、努力去追逐、实现明天的梦想。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短平快、青少年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关爱,给他们的思想减压,给他们的考试鼓劲。”谈及录制这段视频的初衷,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说。 

  64日,市教育局下达了“微视频征集令”,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来自40余家单位的视频短片,“群众演员”里不仅有教育局长、校长和教师,更有学生家长、学弟学长、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这其中体现的不是大家对出镜的热情,而是对考生的一片深情”,宋豫说。 

  视频中,济南七中五位身穿旗袍的女教师格外醒目。其中C位出场的女教师周莉是语文老师,她说:“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真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毕业了、考试了,又舍不得又不放心。送上特别的一份毕业祝福,希望他们考试顺利、未来可期!” 

  宋豫表示,虽然最终只有4分钟的成片,但剪辑素材总时长将近一个小时。“出于篇幅限制,很多内容都被剪掉了,其中也有很多让人特别感动的镜头,比如语带哽咽的校长、说着话就红了眼圈的老师、心疼孩子的家长,还有各种放飞自我的摆拍造型,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师者的教育情怀和家长的拳拳之心。” 

  今年这个考试季不孤单!今年这个考试季很暖心!孩子们,希望你们带着众多教育人的祝福走进考场,愿你们青春无悔、斩获佳绩! 

                  

责任编辑:李颖